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美食] 牧內蛋糕



牧內蛋糕
羅東鎮公正路561號
TEL: 0934283098


這間小小的蛋糕店就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
聽說有正統的提拉米蘇 連義大利人都說讚
帶著許久沒有被挑起驚艷的味蕾一訪這位在路口的小店

一進店內老闆就問我們有沒有來過...
ptt的影響力真是無遠弗屆 看樣子已經有不少人踏入這間小店
只不過大家都指明要吃提拉米蘇跟百香果起司蛋糕
哀...感覺上老闆有點哀怨 因為她的店內不只賣這兩種蛋糕阿!!!!!

一開始老闆讓我們試吃了百香果起司蛋糕 核果蛋糕 布朗尼蛋糕
都不甜不膩
(特別是我對布朗尼的印象就是甜死人不償命 這間的下次有機會我會買來吃^^)
店內許多軟質的蛋糕無法外帶 我跟李大人擺明了就是要吃僅能店內享用的蛋糕

提拉米蘇\這樣的份量是100元
柔軟的Mascarpone起士一入口就知道這個用料很不一樣
哀 怎說呢....市面上大大小小的蛋糕 儘管口味不同
但總有一股大家都有的熟悉感---就稱之為台味吧
然而這個軟綿的口感 整個跳脫出不一樣的層次
裡頭包覆著我以為是海綿蛋糕類的東西(太柔軟了~)
不過看H大的文章 應該是手指餅乾泡咖啡酒(這才是正統的作法)
哎呀 我沒吃過手指餅乾泡咖啡酒....所以我不知道那口感應該要怎樣@@"
我一整個就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心情阿!!

馬的馬的...你這樣叫我以後怎麼吃得下坊間改很大的提拉米蘇咧

咖啡 80元/杯
老闆追求完美到了不願妥協的地步
原本我們想要點一壺熱茶(因為感冒 而且我們兩個不喝咖啡)
老闆說吃提拉米蘇要配咖啡才對味
而且她的咖啡是用義大利的豆子 加上只取精華(黑色)部份
不加糖跟奶精 就很好喝
(的確 好的豆子喝黑咖啡就足以)
我們順了老闆的意 改點咖啡
先品嘗一口黑咖啡 再嚐一口提拉米蘇
在還帶有一點苦味的舌上 化開了提拉米蘇的起司香
歐~~ 的確是完美的搭配

牧內蛋糕 100元/片(已經被吃掉1/3)
這是老闆自創的蛋糕口味
市面上起司蛋糕 一入口的第一味覺就是起司香+甜
可是這個.....完全沒有!!(什麼! 那還叫起司蛋糕嗎@@)
先是感到微微的酸 接著才會有起司的香甜出現
再搭配上偶有出現的巧克力豆
交織融合在一起的複雜口感 媲美是戀愛的感覺阿

巧克力捲 50元/片
中間的cream 加了萊姆酒
方端上桌便聞到一股淡淡的酒香
(口桀口桀....明明不是感冒嗎? 美食當前鼻子會選擇性的開啟on模式)
外層的巧克力不是一般用層巧克力海綿蛋糕就捲起來
先是ㄧ層薄薄的海綿物體 再加上一層膏狀物的巧克力
My God~~有沒有這麼不起眼的蛋糕都要做這麼精緻的八卦!!

店內還有賣冰淇淋 50元/球
老闆都會給大大的ㄧ球
她說看到顧客開心的樣子最重要 賣冰不賺錢的啦

吃了這些高熱量的甜點後剛好可以到對面的羅東運動公園走一走
減輕一下罪惡感
日後有機會會再訪這間小店
老闆會依照當令季節的水果推出新口味蛋糕
下次有機會再訪 期待新火花的出現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