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潛水] 20121018-AOW台灣潛水

今年度意外地和以前學潛水的蔣教練聯絡上 於是我又回到潛水這個錢坑中(無誤)
中斷了近四年沒碰潛水 回到海裡那份熟悉的感動仍在
潛了兩次後北台灣進入九月份 意味著北部潛季也告一段落
想說openwater執照拿了五年 也該拿進階執照了
網路上搜尋了一番 看到有人推薦台灣潛水
本想趁著中秋節前夕到墾丁學AOW(Advance open water)
無奈那時有颱風(杰拉華)經過而作罷
一延 就到了10月中再度啟身到墾丁學潛水去了

會選擇台灣潛水的原因很簡單
平常日只要聯絡好一個人也可以上課
對於有些上班族來說 這真是一大福音
否則還要辛辛苦苦的找人一起開團上課 簡直是懲罰上班族

最神奇的是我在跟琦恩教練電話聯絡時 我好像跟本沒跟他講過我的名字
他總是okok知道我是誰似的
總之日子很快來到10月17日 下班從宜蘭趕到高雄都10點多了
隔日一早再搭客運南下墾丁
抵達恆春時 彷彿還在做夢似的.....直到負責教我的教練來接我
讓我更覺得自己在做夢
因為 他媽的 這教練也太帥了吧 XDDDDD

到台灣潛水安頓好行李 車上教練就有問我預計會待多久
他好安排課程
AOW的課就是會潛五支氣瓶+學術課
於是我的部分是星期四一支氣瓶+學術
星期五三支 星期六早上最後一支
(對於只有兩天時間的人來說 也可以安排第一天2支 第二天3支 總之彈性挺大的)

換完裝 準備出發到出水口右側潛水
當天還有另外兩個體驗潛水的朋友(宜君 耀仁)到同一潛點
我們各自有不同的教練帶 帶他們的教練好high 讓我也跟著說說笑笑起來
1018是個多雲的天氣 原本露臉的太陽一下就不見身影
有點風 還好出水口右側的浪不大
於是我們就在此下潛
這兩個教練都隨身攜帶GOPRO 方便紀錄學員的學習過程
小小輕盈的機身 讓人眼睛一亮 看得我也想買一台(大誤)
不過它沒有額外的光源 因此拍出來的影像不免泛藍
要是只求純紀錄的話 算是不錯的防水相機囉

第一次進到墾丁的海域裡 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 好漂亮
把東北角整個就是打趴了

第一支氣瓶教練主要教我導航
最重要的是他要看看我的程度 (我想應該沒有太差吧 XD)

這邊的ㄧ大主角是去看黑小丑 看完黑小丑就返航
今天的能見度還不錯 水溫沒有想像中的低
是很舒服的ㄧ次潛水
只是上岸要趕緊保暖 免得風吹感冒

下午天氣轉涼 我們上學術課
上課時很多東西都忘光光了 想必有點嚇到教練
很多東西他只好再跟我重講一遍
必竟我open water執照拿了五年 中斷四年沒潛 學術的東西早就拋到九霄雲外
在我的不恥下問後 教練可能滿臉烏鴉飛的狀態中結束學術課程

由於我是單人去學潛水課 教練也很好心的不忘照顧我
中餐以及晚餐都記得叫我跟他們一起行動
讓我感動得痛哭流涕
晚餐開車去恆春覓食 跟他們一群教練混在一起真讓人覺得年輕真好
他們多是20多歲的年輕人 一路上說說笑笑打打鬧鬧
能有這樣的同伴一起生活 真的很令人羨慕不已
而我 也彷彿跟著年輕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