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喵嗚] 我家的大小姐-愛子


話說我婆家養貓的歷史 應該也有好幾年了
印象中在愛子之前養過兩三隻公貓的樣子
只不過養大了之後就離家一去不回.....

2010年五月某一天婆婆帶回一隻橘色虎斑小母貓
那楚楚可憐的無辜大眼簡直跟鞋貓有得比
小小的身軀又喜歡在腳邊趴趴走 於是乎給她取了個的名子---愛子(日)

調皮搗蛋的她在成長過程中不知摔壞了幾個花瓶
不過她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隨著身軀日漸龐大 脾氣也越來越大
我覺得可能是她成長過程中受到的關愛太少
所以脾氣才有點乖桀

貓咪採取放養制度
她從出門溜搭一下 到一整天出去玩晚上回來吃飯
轉變成兩天回來...五天回來...
最高紀錄去了四十多天才回家
(ㄟㄟㄟ....就算戶長出國玩也不代表你就可以出去環遊世界好嗎)
原本有肥肚肚的八台斤身軀回來後剩下五台斤
簡直讓我快崩潰啦
不過就在餵養下又回復以前的曼妙身材
(她瘦瘦時超愛撒嬌的....現在變胖又回復本性=.=||)

我想她還會記得回家吃飯應該有很大的關係是她很怕生
(又很膽小 野貓就算了....連雞都會怕)
因此在外遊蕩覓食不易 在外的遊子回頭是岸阿
(我老公說應該是被愛拋棄了 情傷才回家的XDDDDD)

從小她吃的用的都是賣場牌
小時候是吃"喜躍"貓食長大的
而且那時不太知道貓咪在一歲前都要吃幼貓糧
記得好像她變大隻就改換成貓糧了吧 幼貓糧沒有吃足歲

便便用的盆子也不及格 一個淺盆倒了一堆貓砂就讓她去上
清貓砂的工作也是三天曬網兩天捕魚

整體來說就是一般鄉下人養貓的行徑
覺得貓有供她吃住就可以了

總之一堆養貓的行為會讓愛貓人士乍舌 然後被公幹到死

事情的轉機就在我大夜無聊看貓版才慢慢知道原來有些事情要注意
想說再這樣下去不行 勢必要做一些改變
貓糧從賣場牌先轉成costco紫包 現在轉成猋成貓飼料
畢竟花一樣的價錢  那應該讓她吃成份好一點的貓糧
好佳在愛子真是個好養的小孩 乾乾的轉換過程中都很順利
而且每次吃飯總是迫不及待把頭督過來
(老大...都被你的頭擋住了 要怎麼倒飼料=.=||)
之後預計會在找一些差不多的乾糧之間做轉換
另外也帶入吃主食罐的習慣(噴錢阿~~~)

人生之大事--上廁所
貓砂改用便宜又好用的塑膠盒裝並裝有一定深度
這樣貓咪用起來才會有挖砂的爽度
現在幾乎都是天天清貓砂啦 順便看看半濕食的成果XD

雖然名子把你取錯了(應該要取個好養的...)
取什麼跟日本皇孫女一樣的名子....造就了你傲嬌的個性
只有在吃飯時摸摸才比較不會被攻擊
不過我們還是愛你的阿 希望你有一天不要再抓傷我們了ㄋ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