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山語] 聖O--D3 此恨綿綿無絕期之雪北13峰

2014.06.29 D3 素密達山屋>雪山北峰>雪北山屋>凱蘭特昆山>北稜角>翠池

晨曦裡 大背紛紛上肩 動身前往今日的目的地:翠池
高手當中的高高手先前往昨日未竟的穆特勒布峰再和大家會合

才一起身 我就知道今天我完蛋了~~~Orz
精神狀況尚可 但手腳力量就是起不來
沒想到一個大姨媽來真的很讓人頭疼

追根究柢 發現我的心理上調適仍須努力(女性登山篇-生理期)
品田之前的路線因為曾經走過 遇到困難地形的恐懼感還不甚強烈
但隨著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增大 在素密達斷崖處終於爆發開來
接著影響到第三天的行程

總之 除非是練家子 不然下次經期還是不要爬這麼激烈的行程
應該雪主東輕鬆走就可以了(誤)

從山屋出發沒多久就來一個極大的碎石坡往下切
腳步得輕 怕一個大力造成落石滾落
下頭的人腦袋就得注意了

接著又是一陣陡上 弄得我爬山第一次覺得腳快抽筋
趕緊吞了好幾顆酸梅才穩住
好不容易抵達雪北山頂 此行唯一入手的新百岳
心裡卻激不起一絲漣漪
雪北的展望也不錯 可惜雲霧漸漸湧上來
清晰可見形狀優美完整的雪山二號冰斗 還有那可惡的北稜角
以及從雪北過去的綿綿無絕13峰(倒)
9:30抵達雪北山屋 看起來好像屋況不錯
水質更是棒 可惜現在應該很少隊伍會再此停住
從此之後 我們一行中看不重用的四人+不得以押隊的領隊
總是看著遠方點點山頭的彩色大背越來越小越來越遠

雪北到雪山主峰的這段聖稜線
說真的 沒有甚麼難度 只是得跟生命力滿點的玉山杜鵑糾纏而已
有些瘦稜地形 讓我想起如同卡羅樓的驚險

真的很可惜體力不濟 不然應當好好欣賞沿途8個懸谷冰斗的美麗景色
12:00左右抵達凱蘭特昆山(3731m) 約為路牌2.1km處
在這3000公尺的高山上 每100公尺都像是遙遙無期的遠路
更不用說稀薄的空氣對中看不重用的我來說每走兩步都得大口喘氣才行
一路上其實有很多造型特異的玉山圓柏姿勢優美綺麗地遍布其間
抵達了岔路口 選擇往雪山的方向前進
選錯方向的話 就是經水管路前往369山莊去了
從岔路到北稜角這段路 簡直就可以用不堪回首來形容
一整個碎石路面 上上下下 氣喘吁吁
好不容易抵達北稜角頂 無力到只能亂照一張紀念我登頂的時間

被三面冰斗切割而成的角峰 就是北稜角
從北稜角往雪山的方向有一垂直裸岩地形
在山社兩位OB護送下
(一個是銘德 一個我不知道是誰@@) 終於狼狽地渡過此處
下到北稜角和主峰相連的巨大鞍部
走到這個時候 簡直就是欲哭無淚
還得下一個好大好大的石流坡
再走一段路才能抵達翠池山屋
甚麼叫做累到精疲力竭 這趟真的體驗到了
一整天都用意志力在前進
進山屋後便躺平養精蓄銳
好怕好怕明天出不了山屋大門(泣)
不過睡前發現還有體力撐去上廁所 想說明天應該會沒問題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